是的,你沒看錯。

第四天最主要的行程就只有一個:黑風洞(batu caves)。

可以先看馬來西亞觀光局的介紹:

http://www.promotemalaysia.com.tw/info_1_sub2_1.aspx?Starting_Point_id=7&Views_data_id=76

 

從住的damai > batu caves,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LRT換KTM。

20130902_232424  

大概需要二個小時的時間。

 

這間是華文小學,就在我住的DAMAI巷口,

星期一算是返校開學的日期,許多小孩早就在學校內上課了。

陳良民拿督,是位熱心公益的華人,今年(2013)五月逝世,身後許多遺產捐出來做公益,

包括給華人學校、公益社團等。

詳見:星洲日報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294898?tid=1

 

今天在搭LRT時,特別注意到一個牌子。

與台灣不同,由於馬來西亞是右駕(開左邊)所以.. 就連同電扶梯站的方向也跟台灣不一樣。

 

雖然GOOGLE MAP上面顯示要我在KL SENTRAL站換KTM到BATU CAVES站是最方便的路徑(也不怕會迷路)

但,據我手上的馬國交通圖顯示,其實不一定要到KL SENTRAL換車,

在前一站的「PASAR SENI」就可以換到 KTM的舊吉隆坡火車站了。

 

既然都出來自助旅行了,總是要試點不一樣的啊!

不然都是固定的行程,那有多無聊。

如果錯了,大不了再走回來繼續LRT,至少... 沒有損失嘛。

 

出了PASAR SENI站,

 

透過空橋的部份,其實可以直接連通到 KUALA LUMPUR火車站。

 

雖然是要出站轉乘,但對於馬國來說已經算是很方便了。

下面就是KTM火車。

 

下到月台後,其實不是馬上開車,還要往左邊走... 才會到KUALA LUMPUR車站。

吉隆坡舊火站的站場很大,從LRT下來後,大概要走十分鐘才會到搭車的月台。

說實在的,這裡是個拍照的好地方,只不過要像我這麼... 悠閒的人,

才可以慢慢的在車站內觀察著不同的風情。

 

1

 

月台上還有販賣部

 

 

一旁還有告示牌提示著,某些車廂是 FOR LADIES ONLY

 

是說,台灣有一陣子也推行電聯車的女性專用車廂。

而說實在的這個在相對落後的國家才會設定的措施。

而且對於落實人權及性別平等的台灣來說,無疑是一種諷刺。

所以最後這個制度也就不了了之的取消了。

 

比起馬六甲,我倒覺得這裡比較適合拍婚紗,哈。

搭往batu caves的KTM,大概半小時不到的車程,就抵達黑風洞了。

黑風洞是路線的端點站,所以可以一直看到有車在月台上等待著發車。

 

這一款電車說實在搭起來蠻舒服的,位子也很寬。

 

出站,依舊使用相對方便的 TOUCH N GO 卡片。

真的推薦在吉隆坡很常用交通工具的旅人使用,省去排隊買票的時間。

 

出站即可看到遠遠的景點=黑風洞。

 

從門口進去後,馬上可以看到這尊... 神像(話說我實在不懂這是什麼神)

這是在一旁的印度廟

 

在黑風洞除了廟很多之外,當然還有很多>>> 猴子。

其實就跟壽山差不多,這裡的猴子不是和藹可親的,除了搶食物,搶飲料,更囧的是還會搶你的眼鏡...

(還好不是搶眼睛~ )

 

這裡還有彩繪的攤子... 不過>> 這感刺青感覺很像... 

對我來說有點反感,哈。

 

三輪機車。

在台灣是兩輪在後的身心障礙車款比較多,

第一次看到這種三輪機車是在宏佳騰(aeon)拍的國外機車廣告中,

看到實車還是第一次!

 

看到這樓梯(共272楷)跟這尊印度黃金神像,

上面的洞穴就是黑風洞了。

 

說實在的,遠遠看還不覺得高,

不過.. 當你站在下面往上看的時候......

那就... 慢慢爬上去吧!

 

對了,最近這裡立了一個牌子...

提醒大家該有怎麼樣的穿著。

 

穿著短褲的我,正在考慮要不要往上走的時候,

有二位外國歪穿著細肩帶及超短熱褲加拖鞋就走上去了...

好吧!只能感到抱歉了,千里迢迢來到這裡還不上去看一下就太浪費了。

 

上坡時,要留意在左邊的那群猴子,

因為在爬的過程中,我聽到來自台灣的鄉親,一個小妹妹的眼鏡被猴囝仔搶走了...

 

你就看到一群人,對著某隻猴子比手劃腳...

到底是人在看猴子還是猴子在看人,實在搞不大清楚。

 

我想,後面那著罐子的那隻猴子,應該也是慣竊之一吧。

 

這自以為無辜的眼神,也不能否認你們把眼鏡偷走的事實XD

 

這裡還有真正的「猴囝仔」...

看來應該是出生沒多久,還在猴媽媽的懷抱裡。

 

爬上階梯後,還要往裡面走。

 

印度教給我的感覺是股很神秘的(或許是因為來自於不瞭解。)

而另一個印象是有很多的... 動物、神像之類的。

大象在印度應該也是個很神聖的動物。

 

這裡就是黑風洞的裡面,再往後走還有一間廟。

 

在洞的左邊,有一間主廟(MAIN TEMPLE)

其實這裡是要收費的。

 

再往後面的階梯走去,最底還有另一間廟。

在這天然石灰岩的洞中,有這些廟宇真是很特別。

 

當然,有觀光客的地方,一定會有人要留下紀念的。

不知道這些是不是遊客留下來的...

如果是的話,這麼做不知有什麼意義。

 

而.. 我也觀察到一個地方,許多牆上特別用字寫下:NO STICK

 

怪了,除了塗鴉之外,怎麼還說不要貼貼紙?

 

直到我看了這個,就明白了。

更囧的是還不止一個...

 

腦殘!是誰發明這個玩意兒給遊客戴上的。

想也知道這種貼紙很容易掉來掉去或是被撕下來貼在牆上、柱上。

沒公德心的人還是很多。

 

站在272階上往下望,晴朗的天空...一望無際。(反差過大過曝了 囧)

 

這裡的猴子除了偷眼鏡之外,偷飲料也是常有的事。

就在我往下走之時,真實打劫的一慕在我眼前上演。

右邊那隻猴子得手了...偷了之後馬上逃到旁邊去。

 

可惜,只會偷,不會開XD

 

這算是在求助嗎?可惜...

 

那你就慢慢的啃吧!總有一天喝的到水的。

 

另外一個亮點是這個。

看的我都擔心會不會仆街之後.. 礦泉水通通掉出來。

而... 爽到猴子了XD

阿三哥還是很厲害的,脖子硬的很!

有影片有真相:

 

 

在最下方的廣場... 

有許多鴿子在這裡...(我想到台灣的H7N9,難免有點怕怕)

但裡有著許多遊客爭相餵食拍照著呢!

不知道誰才是「鴿中之王」

 

黑風洞這裡也有廁所,就在大客車停車場旁邊。(販賣部後面)

每次使用要20CENT(如果不急,可以忍到KTM車站就有廁所啦)

 

在裡面的販賣部,大概都是賣印度傳統服飾以及許多「MADE IN CHINA」的紀念品。

還有一個較特別的是有「MONEY EXCHANGE」... 

在牆壁上貼出許多國家的鈔票,代表可以交換的幣種。(但卻沒有看到匯率,囧)

 

不過,我想說... 孩子的學習不能等。

台灣的幾霸扣都已經換了,國父都已經坐著在笑你了。

 

回到KTM車站,這裡的發車時間是10/40分,每半小時一班車。

而且這次搭的又是不一樣...

有點像是我們東部幹線的自強號。

 

算是比較舊的一款電車。

 

看著黑風洞旁的廣告...

看來馬來西亞也是很愛造神運動的嘛。

隨處可看到領導人的頭像

如果發生在台灣..... 我想「杜甫很忙」這種事情應該會在台灣真實上演。(馬囧很忙~)

 

回到KL SENTRAL

不仔細看還以為是到台北車站了(誤)

 

把火車換一下,就更像了。

 

一個早上,就跑完了黑風洞這個景點。

下午.. 則是要體驗另一種交通工具:MONORAIL。

 

CH3 photos here:http://sammylee.pixnet.net/album/set/146721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