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5
星期一 天氣看起來陰陰的 
但是 還好沒有下雨的跡象

由於船票還沒有拿的關係
跟同學約好 七點半 在校門口集合
不過.. 你知道的 通常都是快八點才出發。╭(─╴╴─)╮

八點半 先抵達台華輪在高雄的售票處
或許是因為主辦人的關係吧 
總是很多事情擔心來擔心去的 一直深怕會有些疏失..(¯▽¯;)
憑著昨天跟草雨田連絡的記憶 到櫃台找一位「王先生」
「您好,我要取票~ 草雨田部屋」
嗯 就這樣 取得了我們13人的出發許可證:台華輪船票。~( ̄▽ ̄)~

大概數了一下船票 印象中我們的位置是從9-12到9-24
剛好十三個位置 也就是說 有人的坐位號碼是 9-21
我還拿這個來說嘴..
「嘿嘿 你們其中一個人的號碼是921哦」︿( ̄︶ ̄)︿
看到其他人輪翻檢視自己的號碼的情況 好像是在對大樂透開獎
深怕自己不是那個「幸運兒」

但是.. 看著他們 都說著自己不是那個921
心理想著.. 該不會..(⊙o⊙)
再看看自己手中的那張票..
原來 我就是那個Lucky Star啊.. (# ̄▽ ̄#)

九點半的船,九點就要做登船準備。
對於我們這群沒有坐過如此大艘的郵輪來說 是個相當新鮮的體驗。
且 到澎湖 還要做所謂的「出境」的通關手續
wow. 只是到離島也算是出境~ <(╯▽╰)∕

把自己的行李通通丟到X光機上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那X光機的畫面能看到些什麼
Hmm.. 早知道就把自己的行李排成一個「囧」字 
我想 那個看X光的小姐 應該會說:你今天丁丁了嗎?( ̄▽ ̄@)

經過了天橋、碼頭 甫上船的那一刻 心裡還是很興奮的
畢竟 搭上那麼大的船 還是頭一遭。
找到我的專屬「921」之後 隨即帶著相機到處亂跑。
看能不能把台華輪的一切都抓進我的相機裡面。

原本以為還會下雨的 但是很神奇的是
就在我們準備出發的時候 天空完全放晴啦...實在是太優了!
當船駛離高雄港之後 所能看見的就是一片汪洋大海..
更令我覺得神奇的是 海真的是藍色的.. 一種超漂亮的深藍!
這對於一個從台北市出生 在台中以及高雄住過的小孩而言
是種很「難能可貴」的視界啊 
即使是在高雄 能看到的海都嘛是有點綠色的..

在四個半小時的航程中 能跑遍的地方都讓我們跑了
看到甲板上有個投幣式的卡啦okay,當下很想去給他..
「各位來賓,我們的第一首歌就是.. 快樂的出航,來賓掌聲鼓勵鼓勵」.. <( ̄︶ ̄)/

不過 畢竟只是個幻想。

而接近中午的時候 跑到了「餐廳」去享用........貢丸湯!
沒錯.. 就是貢丸湯.. 為什麼不買便當呢?
因為我早上有帶了二個seven的真飽飯團上船了 再吃個便當應該會吐出來吧
且.. 說實在的 一個八十元的便當 看到那菜色
我只能說 海上的運費真的比較貴吧!我買不下手.. 還是等到澎湖再吃吧!
很特別的方式 買了貢丸湯的餐卷 在喝下第一口湯時..

你所看到的 絕對不是小當家在打滾的樣子 也不可能落下暗然銷魂的眼淚

我的天啊!這個是直接把海水拿來煮嗎.. orz
怎麼有那麼鹹的東西啊.. 喝了半杯 就拿去加了飲水機的水
不然再這樣子下去 我的「腰子」一定受不了。

船也不知道開了多久 終於看到了「島」..
可以體驗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那種欣喜感..
澎湖!我們到了!這四天 都要待在這裡了!

船靠岸之後 船上的人好像逃難般的擠在下船的樓梯口
豔陽高照的天氣 讓待在冷氣裡四個小時的我們 有些許的受不了
這就是澎湖吧!有著盛夏的酷熱
不過 天氣好 心情當然也會跟著好起來

看著別的遊客都有著巴士可以坐.. 那 我們呢?
打電話給草雨田..
「好 我三分鐘之後到」..
Good. 一想到沒多久之後 就要抵達我們的民宿「草雨田部屋」
心中感到相當的愉悅

沒多久 就看到一台X-trail開過來
不過.. 是passed by 我們 Orz
原來是我報錯位置了..

從車上下來的 是一個年輕的女生..
原來她就是「老。板。娘。」!!
Oh my god 我的天.. 他看起來跟大學畢業生沒啥二樣啊..
我還以為她是老板的女兒 派來接我們的..
(謎)還是個正妹.. XD

我想到當初在ptt上的信..
++++++++++++++++++++++++++++++++++++++++++++++++++++++
你好..
我是今年要在澎湖開民宿的人.. <(╯▽╰)∕
因為剛開始,所以我需要很"主動"的尋找客人 ( ̄▽ ̄#)﹏﹏
突然寫信給你,希望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Orz
即便最後你沒有選擇我  〒△〒
但我想應該也可以提醒你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或是幫你看看行程 <( ̄︶ ̄)>
以上...自我介紹完畢~~ :)
++++++++++++++++++++++++++++++++++++++++++++++++++++++
最後還屬名「蕾姐」 害我以為大概是三十初頭的阿姨
沒想到居然是個那麼年輕的小姐...

Okay, by the way 我們就先把行李放到民宿去
然後 展開我們今天下午的行程。
13個人 七台車 就這麼樣的出發了!

第一天安排的行程是南環..
但是出發之前 總是要解決一下民生問題
我們還沒有吃中飯...

透過草雨田的介紹 他說在城煌廟的對面有一間「讚哥麵攤」
sounds good. 總該不能在澎湖吃麥當勞吧 囧
說真的 真的讚耶 雖然是麵攤 但我們是吃燒肉飯.. XD
這燒肉.. 搭起來吃真的很「對味」.. 肉汁的感覺有融進去 真的很好吃

吃完之後,先來去中正路逛大街。心裡想著 剛剛有看到天后宮..
所以 一群人就把車子丟在讚哥前面 用走的去逛大街了..
其實.. 我也是第一次來到澎湖 根本不知道有哪些點可以逛啊 囧
不過 沒關係 就憑著路標以及地圖 一定可以找到許多點的..
首先看到的是四眼井 就我們的感覺 只是四口古老的水井吧..
後來才知道 原來只是為了汲水安全以及秩序 由一個井分成四個小井

接下來是一旁的紋石店 看到許多「澎湖紋石」還有貝殼.. 等 
好漂亮的東西 不過 如果現在就買 那.. 最後一天一定一堆行李要帶..
所以 還是一樣 看看就好囉
then.  就在中正路附近繞繞..
摸乳巷:一條可能要三個人才可以互摸的巷子..Orz
天后宮:列為古蹟的天后宮,我在媽祖面前祈求了希望我們這一次旅行都可以很平安。
其實大部份的時間都花在找路上面 畢竟人生地不熟的
就這樣走著走著.. 後來發覺實在太累了 還是騎車方便多了..

走回去..騎了車..
又到了幾個點.. 順承門、也到一旁的古城牆上,看著馬公港的景色..
順承門完 又繞進去 到了觀音亭
吸引我們目光的 當然就是那坐虹橋啦.. 由於我們到的時候 天還很亮
所以呢.. 橋的燈光是沒有開的。
觀音亭 我們停留了很久 主要的原因當然是為了一旁的海灘
這可是我們來到澎湖的第一個沙灘 不過 我們只敢到一旁的岩岸上去找螃蟹..
還沒有真正的「下海」..

就在我們還在找螃蟹之時 感覺天空越來越黑暗了..
有股大魔神要降臨的感覺.. 糟!該不會要下雨了吧!
其實時候也不早了 將近六點 就草草收拾一下..
先回部屋再說吧!

晚上 草雨田安排到市區一家餐廳用餐.. 吃的是團體合菜..
我也忘了那家的名字..
嗯 說實在的 我可以用「好酒沉甕底」的感覺來形容嗎?
最後上的菜是石斑以及海鱺魚湯..
不過也很怪的是..  他等到石斑魚上來之後 才問我們要不要白飯 囧
雖然說之前有上了南瓜米粉啦..
一般來說 不是都要先問看看有沒有要白飯嗎?
好吧 各人的習慣不一樣

吃完了之後 大概是八點左右..
原本也只是安排在市區逛逛.. 後來想想 不對
南環好像沒有那麼少的點..
所以囉 繼續騎著我們的歐兜賣 往真正的南環出發啦

往南環的路上 雖然是有路燈啦 不過你看著前後都沒有車子的情況
如果只有一個人騎 應該會很可怕吧
澎湖的路很大條 所以測速照相也不少
雖然我很想為澎湖這美麗的島嶼盡點心力 但我習慣為善不欲人知
不必將我的善行拍照存證啦... Orz
雖然說澎湖的路很簡單 就只有那幾條
但是對於一個外地人來說 感覺這是無止盡的道路
再加上天色已暗 你根本不曉得何時才能騎到終點

不過 還好 就在我狂說廢話的時候 我們來到了一個點
山水海灘..
在這裡 我們十三人又開始在找螃蟹了..
真是好玩 來到沙灘就只有找螃蟹..
一群人看到了螃蟹 就好像百貨公司週年慶般的瘋狂
那種愛玩又怕被夾的心情 大概只有玩過的人才能體會吧
玩了二、三隻螃蟹 一夥人往下一個點前進.. 鎖港石塔

到了鎖港石塔 只能說一個囧字
還有分南北塔 對於石塔完全不懂的我們
感覺就像把很多層石頭做的蛋糕擺在那邊罷了..
看完了南塔 我心裡想著 如果現在再去北塔的話 
我可能會被他們打成第三座塔吧Orz

看著地圖.. 想說既然都來到了這裡
就騎到最南邊吧.. 風櫃洞..
一群人半夜來到風櫃洞 實在沒有什麼搞頭..
只看到一堆黑抹抹的玄武岩.. 還有一堆貝殼..
呃 什麼風聲都沒有聽到啊.. 但我們卻可以在這裡待近一個小時
大概是一直討論遠方那釣小管船的關係吧.. 幻想著什麼時候也可以去釣..

半夜的馬公市 沒有什麼人.. 只有一堆騎著機車到處晃的觀光客..
回到部屋 大概是十一點吧..
回來之後 草雨田說.. 那個山水海灘有「夜光沙」可以看..
而我們只顧著玩螃蟹..Orz
感覺有虧到.. = =+

回家的時候 大家都累了..

我還以為在離島沒有電腦可以用..
但好在 部屋內有公用電腦可以上網...實在是太優了..
好吧.. 就還是一樣當個鄉民吧 
查看明天有哪些景點可以run..

這是在澎湖的第一天生活..
充滿著驚奇以及愉悅的感覺..
創作者介紹

Watch Me Shine :) Since 2007

sammy0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