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許麗玲老師所寫的一首詩

Dear All,
 
上週四晚間回家時,竟然有種失落感,午夜時分聽了10遍鄧麗君的「再見我的愛人」,連自己都覺得很感動,教書多年來,你們是我最不捨的一群,因此,我願意以真誠告知你們我的心意。謝謝您們給我如此般美好的回憶,我將永遠記得你們。也衷心感謝俊毅這兩年來的班務協助,讓我輕鬆不少,你們真是太優了,希望未來你們都能有好前途。最後,送你們過去我寫的一首詩,期盼你們以後在各領域中成為「老樹」(請由左至右閱讀),得以庇佑眾生。

 

老樹

 

撐起滿身的皺紋         攀附在荊棘的樹蔭中

步步向歲月的脈絡       甸伏著我生世的願望

儘管途中橫生枝節       而我必須挺立

好讓汗流的面頰         經過時得以喘息

雖然身軀已然變形       當風雨來襲時

我那飄搖的舞姿         隨處展現逍遙

當我年邁枯黃           光鮮的綠衣已褪去時

而我骨子裡             依然聳立著生世的想望

包括蔚藍的天空         以及其他

關於四季流轉的消息     生生永不停息

(後記:「老樹」取其「老師」之諧音,寫於「鶯歌」一群老樹中)

Written by Karenhs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