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被盜用的消息層出不窮,
常看到動態訊息內出現一堆被標記的照片,(英文老師時常請假嗎?line都打錯了

更慘的是帳號被盜,透過你自己的身分PO出這些照片。

當然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點了「檢舉」.. 到時候苦主還是你的朋友...

 

>> 但,還是要檢舉一下(XD)

 

有鑑於這種情況越來越常發生,
假設今天是自己的帳號被盜用了,那.. 有些方法可以幫助你來避免再次出現...
當然,如果你本身就是詐騙集團,這個方式也可以避免同行入侵你的帳號(疑?)

事前準備:
1)一台你可以信任的電腦
2一台你可以信任的智慧型手機
3)連自己都記不大住的密碼(無誤):最好包含英文大/小寫、數字、特殊符號。
最常用的密碼是:123456,就千萬別再用了。
ref. http://mag.udn.com/mag/digital/printpage.jsp?f_ART_ID=488623

STEP 0. 在開始之前..請先登入網頁版的FB(http://www.facebook.com/),進行密碼修改作業。
點選右邊的「齒輪」/「帳號設定」/「一般」/「密碼」/ 輸入二次新密碼 / 「儲存」。
點圖可以放大

STEP 1. 密碼變更完成後,點選右邊的「齒輪」/「帳號設定」。

STEP 2. 點選左邊的「帳號保安」/「登入許可」。

STEP 3. 勾選「要求1個安全密碼,讓我從未知的瀏覽器進入我的帳號」選項。

STEP 4. 點選「新手指南」。

STEP 5. 若您是使用iphone/ipad 或是 android系統,請選擇第一項。此以android為例,再點選「繼續」。

STEP 6. 開啟安全驗證碼,請點選「繼續」。

STEP 7. 此時,請拿出您的智慧手機或是平板或是IPAD等另一項手持裝置。開啟FACEBOOK的APP。
輸入帳號/密碼之後進行登入。

STEP 8. 點選APP的左上方「」的選項,再點選「代碼產生器」。

STEP 9. 將畫面上顯示的代碼,回填於電腦內FACEBOOK畫面上。

填寫完代碼後,再點選「確認」。

開啟代碼產生器之後,未來若有未認證的電腦登入此FACEBOOK帳號之時,皆需透過FACEBOOK APP裡的「代碼產生器」再輸入一次認證碼。

STEP 10. 點選「繼續」。

STEP 11. 為了安全起見,請再輸入一次密碼。

STEP 12. 請輸入您要接受認證碼的手機號碼。
>> 即使帳號/密碼對了,還需要多一次認證才可以進到FACEBOOK。

STEP 13. 請到手機的「簡訊」資料夾中,開啟剛才透過手機所收到的簡訊。將認證碼填入網頁上。

填寫後,點選「確認」。

STEP 14. 登入許可設定完成,請將下方「不,謝謝,立刻要求代碼」打勾,按「關閉」。

STEP 15. 回到帳號保安畫面,在「登入通知」選項中,若您的FACEBOOK帳號被登入,則透過MAIL或是簡訊會收到登入通知。勾選完畢後點選「儲存」即可。

 

【設定完成之後,試著用其他電腦登入會有什麼不一樣。】

 

到FACEBOOK官網,輸入帳號密碼進行登入。

此時若您的電腦未經認證,則需要開啟之前認證手機內的 FACEBOOK APP,輸入「代碼產生器」所提示的代碼。


登入成功後,請選擇是否記住此瀏覽器為您所信任的。
>> 如果是公用電腦,請點選「不要儲存」。

系統會提示您是否要取得登入許可碼,這是在手邊沒有該認證的行動裝置時(無法使用代碼產生器),可以輸入FB所提供給您的十組代碼來取代「代碼產生器」。(每組只能用一次)
若不需要,請點選「現在還不要」。

點選「取得代碼」後,出現會如下列畫面:

一共有十組,每組只能用一次。
>> 如果十組都用完了怎麼辦? 沒關係,FB會再提醒您可以再產生下一次的代碼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