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碎碎唸】

今年的公司旅遊很不一樣.. 

在我進公司的前一年(大概是五年前了)有辦過一次國外旅遊

而.. 我進公司之後就沒了(囧)

雖然說中間的好幾年也嚷嚷著要出國

但.. 只看過飛機沒過搭過這「鐵鳥」的我.. 一直沒辦法跨出這一步。

 

今年公司讓我們進行票選,日本 vs 澳洲 ..

最後由於票數相當,且皆達團體開團人數最低標

故老板決定二個地方皆開團啦!

(辛苦主辦人Gino / Niky 了)

 

【旅行社】

決定好地點後,即請旅行社進行報價

一共有四家旅行社可以選擇... 最後勝出的是「西北」旅行社

相關行程通知單如下圖:

20120910_063412  

 

【護照】

我的護照早在二年前就辦好了

(聽說那年要全面換發晶片護的要漲價,所以在漲價前立刻衝去辦了護照XD)

直到公司要收護照給旅行社進行開票/劃位時,心裡有著「總算要出國了」的想法...

 

【信用卡-選擇】(註:這不是業配文,我沒有相關親友在華南工作XD)

這是令我頭痛的問題之一,但也是我做最多功課的地方,

手上有這麼多的信用卡,該如何選擇一張對於這次日本行較適合的卡片呢?

看了一堆,最後選擇了「華南銀行Love晶緻悠遊聯名卡(寵愛紅)

http://www.hncb.com.tw/credit/card_love.shtml

20120910_064405(借用官網正妹圖使用)  

這是一張由JCB所發行的卡片,我在今年四月底申辦的

很妙的是,原本申辦時是「白金卡」等級,

但在2012/08/01之後,這張卡片全面升級為JCB最高之「晶緻」等級卡片

REF. http://www.hncb.com.tw/credit/campaign/10108_Love/

 

【信用卡-機場接送】

再加上JCB今年還推出每個月2,000人次免費機場接送活動(迄2013/01/31)

且每位JCB晶緻卡用戶可以使用2次免費接送... 

此活動與原本華南提供的接送是分開的,也就是說共有2+1=3次的接送,

(但.. 實際上只能挑二次使用啦,除非你是宋*力,可以有分身又分身...)

基本上是認卡又認人... 相關規定如下網址所述

REF. http://www.hncb.com.tw/credit/campaign/10107_Pick-up/index.shtml

REF. http://www.jcb.tw/precious/airport.html?topb

得知有這項好康後,在付款後馬上與JCB連繫相關接送事宜。

(從我家新莊→桃機,若無免費接送則單趟接送優惠車資高達840元)

 

【信用卡-保險】

至於出國旅遊保險,各家在白金卡左右的等級提供的保險皆是大同小異

有幾張卡片比較特別的是還提供了「海外全程意外險」的部份

REF. http://www.ptt.cc/bbs/creditcard/M.1335109820.A.584.html

(感謝ptt網友GH33用心整理)

剛好華南紅卡也有提供這項服務..

  

可以讓我省了一筆保險費~哈。

 

至於其他優惠,如 在日本刷卡紅利5倍(但要1.5%的刷卡手續費)、6期分期免手續費 等,

還有其他阿里阿雜的優惠,就到官網去查看囉。

Ref. http://www.hncb.com.tw/credit/card_love.shtml#m3

 

 

【日幣兌換】

10000_yen_note  (圖取自wiki)

最近的匯率實在讓人很頭痛... 

其實日幣也漲了一段時間了... (囧)

目前大概在 1:0.38 (台幣:日幣)

REF. http://rate.bot.com.tw/Pages/UIP004/UIP004INQ1.aspx?lang=zh-TW&whom3=JPY

簡單的說,就是你看到日幣賣100元的東西,台幣必需花費 100*0.38=38 元來購買。

第一次換日幣是直接到台銀櫃臺填單兌換,

到櫃臺換有個好處,可以換零鈔.. 但要等很久就是不方便。

 

由於我有在台銀開戶,若不想等待這漫長的時間,

其實台銀有提供「外幣提款機」

REF. http://www.bot.com.tw/Business/ForeignExchange/Pages/fxatm.aspx

且還可以有「千分之二」的兌換優惠,又不收手續費

只是每次提領皆需以10,000日幣為單位兌換... 

 

【採購清單】

這也是最可怕也是令我最頭痛之一的項目(囧,怎麼出國前一直頭痛,看來去日本要買些頭痛藥了XD)

眾家親朋好友皆要CARE到,還有長輩要買的藥...

翻了許多BLOG,真的是琳瑯滿目...

什麼「休足時間」、「Alinamin 」、「WAKAMOTO」 、「小花眼藥水」、「小護士AD軟膏」...

咱台灣人真的是東亞病夫嗎╯‵□′)╯︵ ┴─┴

阿娘喂,這些族繁不及備載的項目,可能花個十萬日幣都買不夠...

還要比價比價...Orz

 

【相機】

是的,這也是要頭痛的項目之一

看來帶單眼是勢在必行了.. 

40D加上17-70、50 F1.8...

不知道要不要帶長鏡頭... 但想了一下我的包包...

還是算了。

再加上 f100fd這小dc也要準備一起去... 

以及 PIVI 這個可以騙日本妹(!?)的好玩意兒(超大誤)

唉唉....又是一大包的雞絲了。

Ref. PIVI@我的網誌 http://sammylee.pixnet.net/blog/post/22041561

 

感謝 Jimmy Lo這次奧援了 Tokina 11-16 廣角鏡

該不會拍一拍沒多久就入手了... (抖)

 

【網路】

到日本上網也是一個問題,

原本想說只要使用 free wifi + 飯店應該都有提供免費的網路(吧)

但後來想想,在台北已習慣使用吃到飽的情況,

帶了智慧型手機出國,由於受限於網路,變成殘障型手機就囧了。

 

相同的GOOGLE是你的好朋友,搜尋了一下目前在日本使用網路的心得

有「B-MOBILE」、「WI-HO」、「中華電信漫游」、「PHS漫游」... 等

有些僅提供單機使用或只能插入USB網卡使用,無法「分享」給其他人

想說大家一起出國,只要租類似無線AP的機子一起共享上網,

最後選擇了「wi-ho」..

Ref. http://www.telecomsquare.co.jp/tw/

目前優惠收費 299元/日,但要8,000元押金

20120910_111817  

可以使用線上刷卡付押金(僅授權不請款)

相關租借過程等我去拿回來後再補一篇BLOG~(XD)

目前僅是使用線上填表/刷卡的階段~。

 

 

【電話】

在人手一機的年代,其實是可以國際電話直撥啊!

只要有申請漫遊,隨時隨地都嘛接的到電話...(大誤)

但是代價就... 真的是一字千金啊!

鄉親啊!看一下下面的表格... 你甘卡ㄟ落企?

(以中華電信為例)

Ref. http://www.cht.com.tw/portal/Rate

20120910_112445  

用手機接聽電話,一分鐘要13元。(還不含台灣撥打手機的費用)

用手機從日本打回台灣,一分鐘為45元或是73.94元

... 阿娘喂,打一分鐘的電話都可以吃一個便當了。

 

既然都有網路了,何不利用網路電話(voip)這優點呢?

 

目前已經使用 SKYPE 且有點數了,

曾經想把家裡的電話都改用SKYPE~(XD)

但後來想想平常打市內電話的機率不高。

 

查了一下SKYPEOUT的費率

REF. http://skype.pchome.com.tw/skypetwweb/nrate.action?method=rateFullSkypeout#t 

20120910_115918

也差太多了吧!雖然每通還要加上 1.9元的話務接取費

但也前那一分鐘45元/74元等價格...  

實在優惠許多。

 

【電源】

日本當地使用的電壓是100V,故帶台灣所使用的110V的電器是OK的

不需要再轉換...

帶了一大堆充電器(手機、相機、WIHO... )在身上,的確有點不方便。

且外出要是沒電了,不知該如何是好。

 

好在上星期買了一組隨身電源.. (12000mAH)依網友的經驗分享

可以充飽iphone 4s 高達五次.. 

2012-09-10 09.10.30  

且現在隨身電源都很便宜,我買到號稱是MIT的,不到500元的價格。

可以避兔外出沒電的狀況發生。

 

 

 

TO BE CONTINUED....

, , ,

samm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Judy Su
  • SAMMY ~ 做功課很用心是很好~ 不過還是不要帶太多東西哈哈! 才五日遊! 你的相機就做幾個籤抽一抽! 隨身攜帶最方便的就好~ 出團真的不是太方便啦! 如果你還要採買的話更是重歪歪!
    btw 的確去日本很常會有人買腸胃藥,小花眼藥水跟AD, 雖然說帶團會帶到免稅店買, 但是一般來說有時少量的在路上的藥妝店也可以買~
    出國旅遊開心跟安全最重要啦! 紀念品的部分其實也很好找一些小巧又有紀念價值的東西ex:御守,當地的特色吊飾,明信片.... 不要把自己變成大批發商阿!!XD
    重點是~ 多塞兩個大的空袋子進行李箱吧! 以防萬一你一箱去三箱回來!
  • 哼哼!! 果然是旅遊達人Judy~
    我也很怕這次會失心瘋
    一不小心就給他開落企 XD

    跟我同事說的一樣,的確要帶二個大袋子回去當戰利品
    該不會行李超重了… 就囧了。

    sammylee 於 2012/09/10 13:41 回覆

  • 訪客
  • 哈哈!我內人也是2012/09/26~30員工旅遊。九州湯布院、豪師登堡、99島,溫泉龍蝦奢華五日遊,看了一下行程內容跟你的差不多,同班飛機、住的也差不多一樣,看了你的貼文我也好想去喔!~~
  • HI:)
    感謝您的回應~~
    豪斯登堡很適合拍照哦.. ^^
    九州是個好地方~~~
    .. ^^

    sammylee 於 2012/09/24 11:5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