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在蘋果日報副刊中的文章


  在網路上瀏覽部落格,夢婷無意間竟看到啟新的日誌。雖然,他用的是她完全不熟悉的暱稱,但是從日誌中所使用的文字、語法,陳述的事情,還有張貼的照片,很容易辨識出這個「格主」就是她朝夕相處的戀人啟新。
 
  在這個部落格裡,她發現很多意想不到的事,包括:她從來不知道啟新的文筆,竟是如此之好,也完全不知道他的戀愛史,竟是如此地豐富,到了足以讓她心碎的地步。原來,他在日誌中的自我介紹坦承:「我知道自己很花心,習慣對每個女生都很好;我知道自己很癡情,無法忘記曾經跟我在一起過的每個女生。」並且,在許多篇日誌中提到他如何沉浮於情海中掙扎,甚至描述自己瞞著現任女友劈腿和前女友翻雲覆雨過後空虛的心情。 

  難過不已的夢婷,有著錯綜複雜的心情。想離開這段愛情,卻又捨不得。 
 
一次劈腿五女
  既癡情又花心的男人,的確會傷了很多女孩的心。即使他在感情上駕馭多頭馬車,但每條路線都用情很深,就算被五馬分屍,依然痴情不悔。當被他愛著的女孩發現真相而心碎之後,還是不忍離開。她們會捨不得地戀棧著:「他對我這麼好,如果我選擇離開他,就再也碰不到比他對我更好的男人了。」

  我認識的「阿亮」,就是另一個花心的實例,他一次劈腿五個女孩,被抓到證據後,竟然還大言不慚地對其中一個女孩說:「如果妳從我身上獲得五分之一的愛,卻大於別的男人給妳百分之百的愛,妳還是會選擇我,對不對?」這句話常擊垮很渴望被愛的女孩心中的要害,從此接受他的劈腿,不再有怨言。

  沉溺於戀愛,的確也使很多內心受傷的女孩,忘了善用自己的腦袋。既花心又癡情的男人,都非常自戀,他對女孩所付出的,根本不能叫做愛。

  因為,真正的愛,是一對一的承諾,是百分百的責任,不是短暫的體貼、片面的溫柔。

  花心的男人都癡情?其實,花心和癡情,根本不可能同時存在於一個男人身上。就算他對個別的女友用情很深,也不配叫做「癡情」,只能說是「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