蒹葭蒼蒼 白露為霜 所謂伊人 在水一方

 溯洄從之 道阻且長 溯游從之 宛在水中央


蒹葭淒淒 白露未晞 所謂伊人 在水之湄

 溯洄從之 道阻且躋 溯游從之 宛在水中坻


蒹葭采采 白露未已 所謂伊人 在水之涘

 溯洄從之 道阻且右 溯游從之 宛在水中沚


河畔的蘆葦草長得非常茂盛,寒夜裡連露水都凝結成霜;我心中所想念的那個人啊!她住在河水的那一方。

我想逆流而上去找尋她的蹤影,河中卻是佈滿了石頭,而且路又長;我想順流而下去尋覓她的芳蹤,她仿佛就在那水的中央...。


河岸邊蘆葦草長得非常茂密,清晨的露珠兒還沒乾;我中心所想念的那個人啊!她佇立在那水草灘。

我想逆流而上去尋找她,水路卻是起伏不平小舟難以行進;我想順流而下去尋訪她,她仿佛就在那水中的小陸地上...。


河畔邊蘆葦草長得顏色很鮮活,清晨的露珠兒顆顆圓;我心中所想的那個人啊!她正在那水邊。

我想逆流而上去找她,水路彎彎曲曲令我行進困難;我想順流而下去找她,她卻猶如佇候在水中沙洲的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